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与陕西广电网络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年鉴工作与地情研究处 时间:2023年12月01日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陕西文化数字化战略,用数字化赋能文化强省建设,2023年121在陕西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陕西省数字文化战略培训会上,陕西省地方志办公与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会议现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雎励军,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潘斌,陕西广电网络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立强出席签约仪式。全省30多家国家红色基因库建设、陕西省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和企业共同鉴证签约实况。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共同加强公共文化数字资源建设,关联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不同形态的文化资源数据,关联文化数据源和文化实体,建设陕西地方志专题数据库,并与其他专题库综合形成陕西文化数据库,对接贯通中华文化数据库。此项工作是陕西省地方志系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丰富方志文化产品供给,培育方志文化新型业态,深入推进文化强省、数字陕西建设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推进全省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提升方志文化社会影响力,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