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熊晖
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强调高质量推进帮扶工作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秘书处 时间:2023年12月27日

   
       12月21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熊晖一行5人深入商洛市镇安县高峰镇营胜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潘斌,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及直属机关党委、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慰问。

  针对秦岭山区冬季雨雪较多、天气寒冷的气候特点,办党组专门安排,为驻村干部购买防寒羽绒服。在慰问活动中,熊晖听取营胜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樊小琴、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肖成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村“两委”和3名驻村干部的工作成绩,对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完成定点帮扶、驻村帮扶工作任务提出指导意见。

  熊晖指出,营胜村“两委”从实际出发,积极发挥“两个作用”,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整治环境,有力推进乡村振兴,该村发生了显著变化。3名驻村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入帮扶一线,不惧困难、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帮扶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方志人的为民情怀和精神境界。

  熊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脱贫群众收入支出状况、“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强化特色产业带动增收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和“千村示范、万村提升”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根据市、县两级具体安排,对标重点任务,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提早谋划2024年定点帮扶计划,确保各项帮扶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三是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推进帮扶工作,协调实现通组道路硬化、通信基站建设早日开工,扩大改厕规模,深入开展垃圾、污水处理,保护好自然生态,继续开展党支部联建共促活动,发挥村史馆精神家园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