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三级地方综合年鉴暨地情成果展开幕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年鉴工作与地情研究处 时间:2023年12月2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扩大地方志工作社会影响力,12月26日,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陕西省图书馆举办陕西省三级地方综合年鉴暨地情成果展。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潘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海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当天,有3000余名读者观看展览

  刘海荣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成果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的重要举措,对于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助力文化强省建设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省图书馆以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志书年鉴的收藏、保护和开发工作,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潘斌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地方志“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文化功能,宣传使用好全省三级地方综合年鉴等地情成果,用“陕西之志”记录好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陕西新实践,在服务大局、经世致用中彰显方志活力。希望通过展览,可以更好地让社会各界人士了解陕西发展,点赞陕西发展,助力陕西发展

读者观展

展览成果

  本次参加展陈的省、市、县三级地方综合年鉴专业年鉴、地情丛书共计432部。展览介绍了陕西10个市和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地情概况,将全省地方志系统的地情成果及省图书馆馆藏与建设情况展示给广大读者,促进社会各界对地方志文化的深入了解,进一步推动陕西的文化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