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县党史办召开地方文化挖掘交流暨“宁强记忆”微信公众号总结会

作者:宁强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4年01月3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挖掘宁强本土文化,宁强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于1月25日召开了地方文化挖掘交流暨“宁强记忆”微信公众号总结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宁强记忆”微信公众号的成绩与不足,颁发了宁强县史志特邀撰稿员聘书,与会文史爱好者进行了交流。“宁强记忆”微信公众号投稿作者和相关文化界人士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通过会议的交流与梳理,对今后就如何挖掘地方文化、挖掘内容等方面提供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宁强记忆”微信公众号自2017年3月开通以来,共编发403期700余篇文章,2021年精选公众号文章出版《宁强记忆》(第1、2集)书籍。2023年,已有粉丝2681人,共刊发73期91篇文章,点击率达11.8万人次。主要呈现了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真情讲述,充分发挥地方志留住乡风乡韵乡愁的独特功能,使“宁强记忆”引起共鸣;二是精品推文,较为系统的反映了宁强民风民俗、史实人文等,擦亮了“宁强记忆”微信公众品牌;三是深挖红色故事,激发广大群众发奋图强的豪情,使“宁强记忆”成为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好帮手”;四是传播史志强音,赓续宁强文脉,为宁强文化建设贡献了史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