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峰一行
到陕西省方志馆开展廉洁过节走访调研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4年02月02日


  2月1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峰一行2到陕西省方志馆开展廉洁过节走访对2023年驻厅纪检监察组对省方志馆下沉督导调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潘斌直属机关纪委相关人员陪同。

  王峰一行先后实地查看陕西省方志馆陈列室、阅览室和4号楼、5号楼,并现场检查工作资料。

  座谈会上,年鉴工作与地情研究处、省方志馆、《陕西年鉴》编辑部围绕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驻厅纪检监察组下沉调研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

  王峰在听取汇报后,对省方志馆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肯定。王峰指出,在我办党组高度重视和专题部署下,纪检监察组下沉调研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力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整改实效。为进一步做好下一步的工作,王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担当。要把准政治方向,牢记职责使命,学深学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要立足职能定位,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部门职能特点开展工作,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布局,助力建设文化强省,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方志馆,推进数字化建设,做好对下指导服务,年鉴编纂要突出地域文化特色,不断提升编校质量。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引领。要落实“一岗双责”,压实主体责任,以修志为用增“三力”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三是强化纪律作风,切实严管厚爱。要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机制,认真排查春节期间的廉洁风险和安全隐患,要加强干部日常教育与监督,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潘斌在会议小结中指出,王峰副组长的讲话站位高、思路新、措施实,操作性很强,各部门要组织学习传达讲话精神,组织本部门人员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梳理提炼,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抓好贯彻落实。潘斌还对春节放假期间的安全防范、值班值守等事项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