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
《陕西年鉴(2024卷)》编纂大纲研讨会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陕西年鉴》编辑部 时间:2024年02月29日


  为稳步推进2024卷《陕西年鉴》编纂工作,2024年2月28日上午,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陕西年鉴(2024卷)》编纂大纲研讨会,《陕西年鉴》主编吴玉莲、潘斌、李保国及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年鉴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年鉴编辑部汇报《陕西年鉴(2022卷)》在第九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活动的评审意见的落实情况。编辑部逐条落实了评委们的宝贵意见,并举一反三,细化优化了2024年的编校规范。

  会议聚焦《陕西年鉴(2024卷)》编纂大纲,围绕框架结构、层级优化、内容归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力求年鉴能全面反映陕西省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并突出地方特色、时代特色。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要严格落实评审意见,并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结合陕西省情进行调整,及时优化完善现有大纲;要对标一流年鉴,提高编纂质量。多学习国内一流年鉴、精品年鉴的优秀经验,取长补短,提升《陕西年鉴》质量与口碑;要加强组织协调,抓好自身建设。编辑部要狠抓业务能力、提升队伍素质,并稳步推进后续工作。

  此次研讨会标志着《陕西年鉴(2024卷)》的编纂工作的全面启动,为争创精品年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