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志处党支部举办
“学历史文化,看传承发展,履方志职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省志处党支部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了解中华文脉赓续和陕西考古成果,促进地方志工作创新性开展,3月15日,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志处党支部一行7人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和陕西省考古博物馆现场见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西安版本馆,讲解员带领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保藏中心文济厅,之后重点参观了《赓续文脉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及以丝绸之路文化为主题的《楮墨遗珍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

  在陕西省考古博物馆,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以考古学科发展、成果解读、文保理念和现代技术为主线,先后参观了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等4个篇章的常设展览,沉浸式了解陕西古代文明和考古发现背后的故事。

  现场见学为支部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文化自信,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处室职责和工作实际,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讲好陕西故事,为新时代陕西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党支部还举行了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