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认真组织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3月15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主任熊晖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潘斌,二级巡视员李保国,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贺明亮,机关各处(委)、省方志馆负责人参加。

  会上,熊晖在发言中从概念、运行机理和特征、要素和底色、对生产关系和分配关系的影响等五个方面对新质生产力进行深刻阐释,就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谈了学习体会。会议要求,全办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扎实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组织好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党员干部个人学习,保证理论学习全覆盖;二要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引领,促进机关政治建设、业务工作、服务基层全面提质增效;三要总结梳理短板,系统谋划2024年工作任务,筹备召开2024年全省市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及时启动全省精品年鉴工程,抓好全省史志馆联盟建设工作等,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