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地方志研究室赴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交流学习

作者:铜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为进一步提升铜川市年鉴编纂人员业务能力,提高年鉴编纂质量,推动综合年鉴高质量发展,3月21日,铜川市地方志研究室组织全市地方志系统年鉴编纂人员赴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交流学习。

  座谈会上,西安市志办介绍了《西安年鉴》(2023)创建中国精品年鉴的过程和做法。两市年鉴责任编辑就篇目设置、资料收集、初稿编纂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对编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研讨,大家受益匪浅。两市还互赠了志书和年鉴。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铜川市地方志系统年鉴编纂人员对年鉴编纂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理解,纷纷表示在2024年年鉴编纂过程中将借鉴西安市志办先进的编纂方法和经验,将铜川年鉴的编纂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铜川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历史借鉴,为陕西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