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地方志与地方史理论研讨会”征文启事

作者: 时间:2018年03月06日

  为贯彻《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推动地方志理论研究,由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与复旦大学主办,《上海地方志》杂志编辑部与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承办,当代上海研究所、上海市地方史志学会、上海市年鉴学会协办的“2018年地方志与地方史理论研讨会”,将于2018年9月上旬在上海举行。现面向海内外征集论文,邀请经评审入选的论文作者参加会议。

  一、征文主题

  主题:地方志与地方史理论的重构与发展

  下设6个专题:(1)方志理论重构与发展;(2)年鉴理论重构与发展;(3)地方史理论重构与发展;(4)方志文献与方志学家;(5)方志与地方历史认知;(6)重大题材(事件)志编纂理论。

  二、征文要求

  1.论文应体现学术性,重在理论研究。作者可选择6个专题中的任一专题,自定视角和具体题目,从不同角度撰写论文。

  2.地方志编纂工作性文章不属本次征文范围。提交的征文必须是未发表的,并优先由《上海地方志》学术期刊使用。

  3.征文规范参照《上海地方志》学术期刊论文规范。

  三、投稿规定

  1.投稿人必须为论文第一作者;

  2.来稿需为规范学术论文,正文以8000左右(中文或英文)为宜,要求有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

  3.论文保证原创性、时效性和创新性,不得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4.论文未曾在国内外公开期刊和公开出版的著作中发表;

  5.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

  四、征文提交方式

  1.会议只接受论文全文的word文档电子版,不接受发言提纲、内容提要和论文打印文本。

  2.提交的论文请发电子邮件至投稿电子信箱:shdfz@shtong.gov.cn,并在邮件主题上注明“2018年地方志与地方史理论研讨会征文”。投稿截止日期2018年6月30日,以邮件发出时间为准。

  五、征文评选

  1.邀请入选论文作者(每篇入选论文邀请1名作者)出席研讨会,并提供食宿。

  2.入选论文编入会议论文集,在《上海地方志》学术期刊上刊登,部分入选论文在当代上海研究所主编的《当代上海研究论丛》上刊登,并付稿酬。

  3.邀请入选征文作者加入《上海地方志》杂志特约作者库。

  六、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的食宿费、会议费等由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负责,往返交通费由与会代表自付。

  七、具体会议时间与地点

  将在正式会议通知上公布。

  八、联系方式

  郭万隆,电话:021-54892393,邮箱:gwl@shtong.gov.cn

  陈畅,电话:021-54891735,邮箱:cc@shtong.gov.cn

  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惠赐佳作。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2018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