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系列名志文化工程学术委员会议在珠海召开

作者: 时间:2019年01月06日

  2019年1月5日上午,中国系列名志文化工程学术委员会议在珠海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任冀祥德出席并主持会议,中指办原党组书记田嘉、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出席会议。
  冀祥德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以及成立中国系列名志文化工程学术委员会的重要意义,指出中指办在前期实施“全国地方志十大工程”基础上,陆续推出中国名山志、中国名水志、中国名街志、中国名酒志文化工程。系列中国名志文化工程是地方志落实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之举,具有较高的品牌价值和较强的社会影响力。下一步,要不断拓展中国系列名志文化工程的范围,实施中国名桥志、中国名楼志、中国名茶志等文化工程。他表示,中国系列名志文化工程要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执行各项准入条件,确保工程质量和社会公信力。
  会上,成立了中国名山志丛书、中国名水志丛书、中国名街志丛书、中国名酒志丛书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就第一批中国名山志、中国名街志丛书的入选资格进行了评审。
  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水利水电研究院等科研机构,清华大学等首都部分高校以及省市地方志工作机构的专家学者约30人参加会议。
  (中指办信息处张晶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