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方志学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座谈会在广东珠海举行

作者: 时间:2019年01月07日

  2019年1月4日,为贯彻落实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谢伏瞻同志在2019年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第三次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座谈会讲话中,关于提前谋划地方志事业下一个五年规划,尽快着手制订第三轮修志规划,适时启动《中华一统志》《中华人民共和国志》编纂,以及发挥好老干部和社会力量在地方志工作中的作用等精神,中国地方志学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座谈会在广东珠海举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任冀祥德,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河北省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龚焕文,中指办原党组书记田嘉,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河北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洪进,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王铁鹏,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漆冠山,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原主任霍宪章,湖南省地方志编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介南,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陈强,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李秋洪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邱新立主持。

  会议围绕《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完成情况、三轮修志启动、新《规划纲要》编制、一统志编修、中国地方志学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工作安排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卓见频出,分别就相关问题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中指办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