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方志云项目建设启动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9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方志网  

   2019年1月28日,贵州省方志云项目建设启动会在贵阳召开。会上,贵州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梁贵钢代表主办方讲话,对省地方志办承办处室及协办处室、承建方、监理方提出要求。贵州省方志办信息化处负责人介绍项目总体情况及前期工作安排,承建方介绍项目建设的整体实施与安排,监理方介绍项目监理的流程及目标。其间,三方还对项目的功能需求及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盘活地方志资源,提升地方志公共文化服务能力,2016年,贵州省方志办启动了贵州省方志云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实现海量地方志资源的数字化、碎片化,在此基础上进行数据的统计、分析及可视化,向社会各界提供个性化的国情、地情信息服务,推动社会共享地方志成果,让地方志走进寻常百姓家。2018年,该项目先后通过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的前置评审及省财政厅的投资评审,正式立项。该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预计2020年建成。2018年11月完成项目的公开招标工作,12月与中标公司签署《贵州省方志云建设项目合同书》。本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贵州省方志云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贵州省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