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地方志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9年02月25日

  2019年2月21日,河北省地方志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洪进主持会议,邯郸市、张家口市等地方志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及省方志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杨洪进指出,地方志信息化是地方志宣传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是地方志主动融入全媒体时代的基本措施,是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更好地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教化的作用的有力抓手。几年来,河北省地方志系统对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强调,地方志信息化工作必须与地方志的政治属性相一致,必须以地方志为基点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传承,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上,今日头条、澎湃新闻新媒体有关人员应邀介绍入驻条件、流程和发送标准。与会人员分别介绍本地新媒体运行情况、受众群体、优势资源。各市县围绕地方志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交流学习经验做法。

  (河北省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