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推出《传承: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实录》丛书

作者: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时间:2019年03月29日

  2018年12月,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编纂的《传承: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实录》丛书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丛书是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服务现实”系列文化工程的重头戏,也是河南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文化项目。

  该丛书共分10大类40卷,计800余万字,系以口述史形式,首次对河南省已公布的832位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进行全面系统地挖掘与整理,并附以大量图文、音像资料,对非遗传承人的技艺文化和其“背后的故事”进行全景扫描和鲜活展现,堪称河南非遗文化传承发展的“英雄谱”。该丛书的出版,是河南省地方史志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优秀史志文化成果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有力举措,是地方史志战线向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对推动河南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建设、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具有重要意义。《河南日报》于2019年3月22日对该丛书进行专版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