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办领导到山西调研“两全目标”推进及“名志”工程实施情况

作者: 时间:2019年08月02日

  2019年7月26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一行3人到山西调研“两全目标”推进及“名志”工程实施情况,并进行相关座谈。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张志仁主持座谈会。副院长刘益令、方志编研一室主任郭建平、方志编研四室主任董剑云,三晋出版社原社长张继红,朔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刘向前、副主任李飞,应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舒晓海,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张仙文、副主任张瑞祥及编纂人员等20余人参会。

  邱新立指出,近年来山西省在加强顶层设计、争取领导重视、全力推进志鉴“两全目标”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希望山西方志人再接再厉,按时保质完成“两全目标”。他还介绍了中指办“名志”工程的相关情况,建议将《应县木塔志》纳入“名志”工程,并对该志的编纂提出具体意见与建议。

  张志仁在主持中着重介绍山西地方志工作的亮点与特色,并对朔州市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方志工作的重要地位,把握党史方志工作的原则立场,聚焦主责主业,重视人才培养,集中精力,一鼓作气,早日完成“两全目标”。

  刘益令介绍山西推进志鉴“两全目标”的具体举措和完成情况。近年来,山西地方志工作抓住重点任务,多措并举推进“两全目标”,整体进度取得良好效果,由原来在全国排位滞后进入中上游水平。

  刘向前介绍朔州市党史方志部门机构改革情况、市县党史基本著作编撰情况,以及志鉴“两全目标”进展情况。

  (中指办秘书处)

  (来源:中国方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