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地情资源开发利用成果媒体推介会

作者: 时间:2019年08月15日


  2019年8月6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上海地情资源开发利用成果”媒体推介会。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王依群出席并讲话。他表示:地方志作为一种官修文献,讲究真实性、系统性和权威性。它的一项重要功能就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对一个地方的历史溯本清源,以正视听。本次《民国上海市通志稿》整理出版,对进一步推动上海史研究向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参考文献,对人们了解上海、研究上海、建设上海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上海源》等5本上海地情普及读物,以地方志书为基础,由专家执笔,高水平的普及读物背后有高水平的学术支撑,这样才能充分挖掘地方志的价值,真正让地方志活起来。《上海滩》杂志去年推出的系列丛书,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今年继续推出《上海滩》系列3本丛书,力求更接地气,打造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开发利用成果。

  2019年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地情资源开发利用成果,共计3个系列11本新书,将于8月书展期间隆重发布。一是上海旧志整理系列3本——《民国上海市通志稿》(第二、三、四册,2013年已出版第一册);二是上海地情普及系列5本——《上海源》《苏州河》《黄浦江》《老城厢》《古名镇》;三是《上海滩》丛书系列3本——《五月黎明》《城市之根》《海派之源》。

  上海通志馆副馆长吴一峻介绍地情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及成果3个系列11本新书的总体情况。学林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尹利欣、上海大学出版社文化编辑室副主任陈强、上海古籍出版社编辑陈丽娟,在会上介绍各自出版系列新书的编校出版情况和相关宣传推广工作。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以及人民日报上海站、中新社上海站、东方网、联合时报、彭湃新闻等多家媒体出席推介会,并就如何深入宣传11本新书问题与主办方交流。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和上海通志馆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推介会。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中国方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