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行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方志成果展

作者: 时间:2019年09月26日

  2019年9月17日,由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和浙江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文化浙江 方志之乡——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浙江方志成果展”在浙江图书馆开展。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高京斋、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巡视员卢春中、浙江省社科院党委书记俞世裕、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潘捷军及省委党史与文献研究室、省档案馆、省社科联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地史志机构、《浙江通志》及省直编纂单位、有关高校和新闻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高京斋在致辞中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浙江地方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国地方志系统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的重要论述,秉持“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为总抓手,以如期实现省、市、县三级志鉴编纂出版全覆盖为核心任务,协调推进方志编修、年鉴编纂、方志馆建设、地方史编写、地情网建设、数据库建设、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地方志学会建设、期刊建设、方志学理论与学科建设“十业并举”,放大事业格局,提供方志智慧,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认可,推动地方志事业进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独特贡献。他希望浙江省地方志工作者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勇于担负起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神圣使命,记录好浙江历史,讲述好浙江故事,奋力实现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新跨越,努力为文化浙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展仪式上,潘捷军代表展览主办单位,《浙江通志·广播电影电视志》主编胡瑞庭代表全省方志工作者分别发言。向浙江图书馆和全省各地赠送了新出版的《浙江通志·地方志专志》,举行了全省市县方志系统“十业十佳”先进单位授牌仪式。

  开幕式后,高京斋赴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听取全省地方史志工作汇报并与省地方志办公室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在潘捷军等陪同下,他还专门赴绍兴市,听取绍兴市和绍兴市柯桥区地方史志工作汇报。在全国先进集体——绍兴市柯桥区史志办公室,他高度肯定了柯桥区近年来的工作,希望柯桥区史志办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中国方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