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镇志《黄楼街道志》编纂工作启动仪式召开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2019年10月11日,中国名镇志《黄楼街道志》编纂工作启动仪式在青州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祥德,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青州市委副书记李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楼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凤鸣汇报工作情况。中共潍坊市委党史研究院(潍坊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康悦彬主持会议。

  冀祥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地方志工作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修史修志”。连绵不断的地方志编纂传统和存量巨大的历代方志,是我国独有的文化瑰宝,是中华文化的根与魂,不仅对中华民族的兴衰存续有着重要价值和深远意义,也是全人类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实施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是适应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动作为,是实现地方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坚定方志文化自信,打造全国“名志”系列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他在讲话中对山东地方志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给予充分肯定,对编纂好中国名镇志《黄楼街道志》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国卿对《黄楼街道志》的编修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山东省地方志事业正迎来大繁荣大发展的春天。青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编史修志工作源远流长、蔚成风气。《黄楼街道志》被纳入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作为中国名镇对外宣传推广,是青州市和黄楼街道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山东史志工作的一件大事。他要求,编纂工作一定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确保编修质量;坚持修用并举,服务现实,切实把《黄楼街道志》打造成一部质量上乘、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传世佳志。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来源:中国方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