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先进文化中汲取知识和能量
——华南农业大学师生走进广东省方志馆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金秋时节,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华南农业大学机关和各学院师生,先后共有50多批2000多人次参观省方志馆,学习省情知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19年10月最后一个周末,参观人数高达400多人。

  华南农业大学师生参观省方志馆的热潮为高校与省方志馆之间架立起一道新桥梁,让省方志馆在展示地域文化,服务社会公众,推介方志形象等多个方面开拓了一种新的服务模式。

  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参观,了解广东的省情全貌,探寻广东的历史文化,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先进文化中汲取知识和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方志馆这一课堂,让他们认识了地方志,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先进文化,增强了爱国爱乡情怀,还会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更多身边的同学以更多样的形式走进方志馆。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中国方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