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贯彻落实全区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志鉴编修
“两全目标”决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2020年3月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暨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决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全区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2020年3月6日上午,广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办公扩大会召开,党组书记、主任梁金荣,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朱东风,相关部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畅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全区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攻坚冲刺工作方案》进行讨论研究。

  梁金荣指出:一是全区地方志系统业务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努力奋战,全力以赴完成“两全目标”工作任务。二是集中广西地方志办公室和广西地方志专家库的优势力量,分成3个小组,负责全区57部市、县(市、区)志书,24部《广西通志》专志,共81部二轮三级志书的编纂指导、修改任务,以及125部市、县(市、区)三级地方综合年鉴审查任务。三是开展市与市之间的对口帮扶工作。完成任务比较快的南宁、柳州、桂林、北海、钦州等市,要对口帮扶相对落后地区。全区地方志系统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提振精神,集中力量,强化措施,加快步伐,坚决打赢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收官战,推动地方志事业迈上新台阶。

  2020年3月5日上午,在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暨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决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柳州市及时召开全市地方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副市长卢柳屏对全市地方志工作提出要求,市地方志办主任罗方贵作2020年工作布置。

  卢柳屏肯定了柳州市两级地方志工作部门此前所取得的成绩,认可市地方志办关于工作存在问题的分析。她强调,下步工作要结合地方实际,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目标意识,采取有效举措,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两全目标”大任。要切实解决实现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所必需的经费、人员和业务时间安排等条件保障,及时落实出版环节事项办理。加强协作,切实保障有效充实志书所缺资料,及时提供年鉴初撰稿。强化进度和质量意识,打造精品佳作。加强工作督促检查,跟进业务指导。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工作办法》即将实施的契机,拓展地方志工作格局,着眼长远,切实做好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规划,努力实现新时代地方志工作的转型升级。

  会议由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韦拥军主持,主会场设在柳州市,柳江、柳城、鹿寨、融安、融水、三江等县区设分场。柳州市地方志办全体干部,城中区、鱼峰区、柳南区、柳北区政府分管领导、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柳州市编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督查与绩效办、市档案馆、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大数据发展局、市国资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等承编单位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广西地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