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2020年首次二轮修志工作双月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年04月20日


  2020年3月27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2020年首次二轮修志工作双月推进会。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依群、副主任生键红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在防疫抗疫背景下积极利用新媒体、采取新措施、开创新手段,全面落实办党组“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工作推进”的要求,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第二轮地方志书编纂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时,正是上海二轮修志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截至2020年3月,上海220部规划内市志、专志和区县志中,已提交评议稿174部,占79%;其余46部均已基本完成初稿,占21%。从评审验收进度看,已通过评议133部,已通过审定78部,已通过验收67部,因此,年底前尚需要召开评议会87次,评审会142次,验收会153次,合计382次,任务异常艰巨。上海二轮修志涉及153个承编单位,集中办公、开会均受限制,部分单位处于防疫抗疫一线,客观上修志受到较大的影响。

  会议明确要“加快速度,抢回时间”,将疫情对二轮修志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市2020年二轮志书全部出版目标。为此,各志书指导部门要督促承编单位进一步抓紧编纂进度、抓好编纂质量。2019年底前已提交评议稿的志书,应于2020年4月底前完成评议,6月底前完成审定,8月底前完成验收并交付出版;2019年底前已提交初稿的志书,应于2020年6月底前送交评议,10月底前完成审定,年底前完成验收并移交出版。

  市志工作处、专志工作处、区县工作处全体人员和秘书处(组织人事处)、研究室(信息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