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领导对地方志“两全目标”工作作出批示

作者: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来源:中国方志网 2020-06-16

  2020年5月25日,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向省政府领导呈送《关于“两全目标”调研督促情况的报告》,6月3日,省长、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刘宁批示指出,“两全目标”推进工作,成效是明显的,应予以肯定;工作滞后的,需要进一步加力。6月1日,副省长、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逢春批示指出,省地方志办公室紧盯目标,抓实抓细,强力督促指导,取得明显成效;由于历史原因,个别地方和部门如期完成任务压力较大;对工作滞后的地区和单位要持续用力,督促后进,确保年底全面完成“两全目标”任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刘宁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0年要完成志鉴编纂“两全目标”要求,确保“两全目标”工作圆满收官,4月,省地方志办公室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分组分批赴8个市(州)和所属28个县(市、区)及18个省志承编单位,就“两全目标”工作进行了集中调研和督促检查。通过调研督促发现,2020年以来,各地区(单位)对按时保质完成“两全目标”工作认识到位、目标明确、措施有效、推进有力、势头良好。但也有个别地区(单位)由于启动较晚、措施不到位、推进不力等原因,如期完成“两全目标”面临较大困难。

  为学习好、贯彻好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持续加力促“两全目标”工作有序推进,6月8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并结合批示要求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充分体现了省政府领导对全省地方志编纂“两全目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明了对如期保质完成“两全目标”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会议要求,2020年是地方志编纂“两全目标”收官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如期保质完成“两全目标”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贯彻落实好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凝心聚力推进工作落实;要根据《省地方志办公室关于调研督促“两全目标”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坚持以目标任务为导向,严格落实“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实地调研督促,每半个月一次跟踪督促”等相关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到年底如期保质完成“两全目标”任务。

  (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