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方志办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召开合作共建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来源:中国方志网 2020-07-07

   2020年7月1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凌靖波一行到访省地方志办公室,就双方加强合作共建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出席会议。

  陈华康指出,省地方志办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省地方志办掌握大量地情文化资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具备丰富的教学资源和人力智力资源,省地方志办可以省方志馆为平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可以组建地情研究推介机构,整合双方优势,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及学校高质量发展。陈华康强调,《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赋予方志馆收藏保护、展览展示、编纂研究、专业咨询、信息服务、开发利用、宣传教育、业务培训、文化交流等功能,要求各级方志馆在建设实体方志馆的同时,应当建设数字方志馆。双方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以共建地情研究推介平台为契机,可以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地方志与高校合作的典范。双方要组织力量,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研究制订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合作机制等事宜,确保合作落到实处。

  凌靖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广东省情馆、书库及有关专题展。省地方志办人事秘书处、广东省方志馆负责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