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省政府领导就贯彻落实全国地方志系统
“两全目标”推进工作调度会暨“一体两翼”工程成果发布会精神作出批示

作者: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来源:中国方志网2020-9-16

  2020年8月31日,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推进工作调度会暨“一体两翼”工程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后,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迅速向省委分管领导和省政府负责联系地方志工作的副省长汇报了会议精神、山东省“两全目标”完成情况及贯彻落实的打算。

  9月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作出批示:“不断总结经验,推动我省地方志工作创新发展。”

  9月10日,副省长孙继业作出批示:“成绩可嘉,要结合建党100周年纪念,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进一步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的意见和措施:一是抓好学习传达,将会议精神;二是认真总结完成“两全目标”的经验和工作的推进机制;三是制定《山东党史史志工作规划(2021—2025)》;四是做好《中国扶贫志》《中国全面小康志》的编纂准备工作,按程序启动《山东扶贫志》《山东全面小康志》的编纂工作;五是扎实推动齐鲁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深入实施“山东历代方志集成整理工程”,加强读志用志和信息化建设,提高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水平;六是加快推动省党史方志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