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通志》编纂成果应用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源:中国方志网 2021-07-19

  2021年7月13日,《浙江通志》编纂成果应用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浙江通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朱国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盛世豪主持。《浙江通志》总编、副总编,总纂、副总纂,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浙江省政协文史委等100余个《浙江通志》编纂责任单位的分管领导等近160人与会。《浙江通志》常务副总编潘捷军、杭州市临安区副区长高吉亚、《浙江通志·渔业志》主编余匡军在会上发言。

  朱国贤强调,在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全省地方史志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的系列重要论述,筑牢做好地方志工作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引;要深刻认识地方志中蕴含着丰富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为增强文化自信提供深厚而广泛的滋养;要凝心聚力打造方志“特色之窗”,挖掘方志编修的“深度”、延伸方志宣传的“广度”、拓展方志集成的“维度”,写好“溯源”“运用”“创新”三篇大文章,在总结《浙江通志》等二轮修志工作经验和编纂成果应用经验的基础上,紧紧抓住建党100周年的有利契机,用经得起时代检验的客观史实彰显历史的智慧、真理的魅力,奋力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生动实践的史志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