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府领导到省地方志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方志网 2021-09-16

  2021年9月10日,云南省副省长、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李玛琳到省地方志办公室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参事室副主任白建华,省机关事务局副局长王力,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母其烈参加调研,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赵增昆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李玛琳充分肯定了省地方志办公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强调,地方志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创造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对精神文化产品的需求。要主动收集民间优秀家风家教史料,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努力加大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力度,把死资料转变成活教材;要持续推广已完成的微视频产品,在宣传云南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努力使地方志及其开发利用的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社会,让地方志资源在乡土教育中发挥更多作用。地方志工作要形成长效发展机制,积极推进地方志立法工作,提前谋划“十四五”期间地方志事业发展布局和第三轮修志工作,特别要注意不断提升志书编纂质量;要提高站位,高质量推进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建设。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争取各级领导对地方志工作的指导;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传承弘扬好方志人精神,进一步发扬方志人的优良传统,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的先进事迹,总结提炼好方志人的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宣传践行。

  (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