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图书馆与江苏省方志馆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作者: 时间:2021年10月27日

  2021年10月20日,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图书馆与江苏省方志馆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教育长顾明进、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出席并讲话,共同为“江苏省方志馆省委党校分馆”揭牌。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方志馆馆长陈华、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图书馆馆长杨庆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左健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地方志文化的重要意义、独特价值和江苏方志事业的发展历程,重点分享了近年来在志鉴编纂、地情挖掘、文化传播方面的创新作为和特色品牌,并表示双方战略合作的落地落实是全省党校与地方志工作机构合作新模式的一次探索实践。期待双方共同开发江苏省情,取得更多引领性、创新性、探索性成果,为讲好江苏故事,为高质量教育培训党政领导干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顾明进在致辞中指出,合作共建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江苏省方志馆和省委党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一件大事,将助力党校教师讲好江苏故事,助推省委党校担当好江苏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 

  签约仪式上,杨庆云和陈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协议约定共建共享省情资源,共建省委党校“江苏省情资料中心”,挂牌江苏省方志馆省委党校分馆;共建共推宣传平台,借助“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等丰富的数字资源,引荐“江苏方志大讲堂”适时走进省委党校,在全省党校系统内进行广泛宣传推广;共编共研省情资料,根据干部培训需要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共同合作开展省情地情资料编辑研究工作,共享成果。最后,顾明进和左健伟共同为“江苏省方志馆省委党校分馆”揭牌。

  (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