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召开2022年全省地方志工作机构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年02月11日

 

  来源:中国方志网2022-01-25

  1月21日,2022年全省地方志工作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表彰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增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副主任袁丽萍主持会议。 

  赵增昆强调,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地方志工作条例》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云南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的目标任务开展工作。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省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提出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主业主责,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地方志资政、育人功能;加强信息化建设,抓好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加快方志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方志理论研究。忠诚记录新征程,努力服务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出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推动“十四五”时期云南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云南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方志文化需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地方志办4个业务处、云南年鉴社和部分州(市)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省地方志办设主会场,各处、云南年鉴社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设分会场,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