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来源:中国方志网2022-03-11

  2022年3月9日,江苏省地方志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地方志系统表彰先进会议暨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许善军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国义出席会议并通报2021年全省地方志工作情况。各设区市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地方志工作在记录时代发展、服务中心工作、讲好江苏故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的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站在党和政府的全局来思考历史记录工作,以现代化的理念、标准、思路谋划推动全省地方志工作,从迎接服务宣传党的二十大、积极编纂主题志鉴、创新丰富年鉴记录、深入实施地域文明探源工程、全面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认真谋划第三轮修志、大力加强史志馆建设、持续提升方志文化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推进地方志信息化建设、加强地方志质量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全年工作任务,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省地方志办公室在南京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设分会场。全省各设区市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