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党史地方志办主任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来源:中国方志网

  2022年3月31日,北京市召开全市党史地方志办主任会议。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王红主持。

  孙梅君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史地方志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主动作为,抓住讲好北京党史故事、北京历史故事、新时代北京故事等亮点扩大影响,着力开创党史地方志工作崭新局面;要坚持锻造过硬人才队伍,在抓好政治素质培养的同时,着力培养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才,大力推进党史地方志工作行稳致远。

  王红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尽快向党委(党组)专题汇报此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地方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强化做好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扣本地区、本部门中心工作,切实设计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要对照年度任务要求,强化责任、突出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北京党史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良对2021年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2022年要抓牢抓实首要职责,围绕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推动北京党史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副主任张恒彬传达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各区党史地方志工作分管领导及党史地方志办主任参加会议。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