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党史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以文代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方志网

  鉴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形势,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以文代会”召开2022年全省党史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2022年4月27日,以文件形式印发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曹荣湘的工作报告,副院长焦永萍、郭秀翔所作工作安排的书面讲话材料,要求各市党史方志部门和院机关各部门学习传达,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曹荣湘的工作报告,传达贯彻2022年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和总结2021年全省党史方志工作,对2022年工作任务作出总体安排部署。报告强调,3月15日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山西省党史和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省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加快推动全省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党史方志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规划》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新发展阶段开创全省党史方志工作新局面。

  焦永萍、郭秀翔所作的工作安排,分别对2022年全省地方志工作、党史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会议号召,全省党史方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对表对标中央党史方志部门,对照年度任务要求,强化责任、突出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全省党史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