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办领导听取上海市地方志工作汇报

作者: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方志网 2022-09-30

 

  2022年9月30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一行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汇报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主持汇报会并讲话。中指办党组成员,方志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曹宏举,中指办纪检组组长、副主任朱旭尧,中指办副主任、党组成员陈秋霖出席会议。

  在听取汇报后,崔唯航对上海历时12年,圆满完成第二轮新编地方志书编纂任务并全部出版表示祝贺。他指出,修志是文化工程,是文化传承,正是一代代地方志工作者默默无闻的辛苦付出,才使传承千载的方志文化得以赓续。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第二轮修志经验的总结,为第三轮修志做好理论准备;二是要通过新媒体、方志馆、数字化等形式,思考如何把修志成果用起来,让修志成果活起来,发挥其应有的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三是要提高站位,扎实推进扶贫志、全面小康志等专题志编修;四是要把质量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确保志鉴史编纂成果传之久远。

  洪民荣一行详细汇报了上海市积极打造地方志文化品牌的总体思路、工作主线、发展理念和主要特点,以及近期的重点工作。

  中指办、上海市志办、上海通志馆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武斌摄影)

  (中指办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