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作者:陕西网信办 时间:2018年09月18日


  9月17日,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商洛市启动。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郭大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要持之以恒,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要防患未然,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要久久为功,推动网络空间更加清朗;要共同参与,筑牢网络安全坚固长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强化网上正面宣传,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加快网络强省、数字陕西、智慧社会建设,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展会上,陕西省内外30多家参展网信企业紧贴群众身边的网络安全知识,以创新的活动形式,丰富的互动内容,极佳的参与体验,在全方位展示网络安全发展成果的同时,还面向全社会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由陕西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八部门共同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各主办单位将面向社会、企业、网民和青少年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体验展、网络安全大讲堂、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主题日、网络安全进基层、全国青年学子网络安全万里行和SSC网络安全峰会等活动。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戴毅力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等主办单位的负责同志,陕西省级机关有关部门、省内外网信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商洛市各界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