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 奋力开创网络强省建设新局面

作者: 时间:2019年03月29日


胡和平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 奋力开创网络强省建设新局面

刘国中贺荣出席

  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28日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加快网络强省建设,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国中,省委副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贺荣出席会议。

  胡和平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推动网络强国战略在陕西落地生根。

  胡和平强调,要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强化数据资源安全管理,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推进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建设,做大做强网络安全产业,严厉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牢牢掌握网络安全主动权。

  胡和平强调,要抢抓网信事业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两手齐抓,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网信军民融合发展,推动政务信息化建设,深入实施信息惠民工程,以信息化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要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加快构建省市县三级网信工作体系,打造高素质网信干部队伍和专业人才队伍,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了中共陕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研究了有关事项。

  (来源:陕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