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发布

作者: 时间:2019年08月19日

  2019年5月13日下午,国家标准新闻发布会在市场监管总局马甸办公区新闻发布厅召开,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标准相关的《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要求》《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安全设计技术要求》等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此系列标准可有效指导网络运营者、网络安全企业、网络安全服务机构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安全技术方案的设计和实施,指导测评机构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地开展等级测评工作,进而全面提升网络运营者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是我国网络安全保障领域普适性的制度,对国家网络安全保障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等保2.0标准在1.0标准的基础上,注重全方位主动防御、安全可信、动态感知和全面审计,实现了对传统信息系统、基础信息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和工业控制信息系统等保护对象的全覆盖。

  (来源:中国信息安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