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再添一座市级综合博物馆
铜川博物馆今日对外开放

作者: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记者 郭青 杨光)“5·18国际博物馆日”陕西主会场活动在铜川博物馆举办。这是铜川博物馆作为陕西省重点文化建设工程,经过近4年建设后首次对外开放。

  铜川博物馆位于铜川新区长青南路与朝阳路交会处,占地总面积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填补了铜川市没有大型现代化综合博物馆的空缺。

  铜川博物馆建筑造型体现了“山水城市”的设计理念,主体建筑设计新颖,风格现代,以十字内街交会,展示铜川四通八达的地理和交通位置。其独特的风动幕墙由11万件金属片组合而成,面积约3800平方米,是目前我国最大的风动幕墙建筑,清风徐来,如水波微动,以流动的曲线寓意山水铜川。内墙贴面由色彩浑然、风格古朴的陶板、陶棍依次排列装饰,尽显陶瓷文化古城的独特魅力。

  铜川博物馆设有铜川历史基本陈列区、民俗非遗馆、文物保护修复展示中心、文博苑及相关配套设施,是一座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的大型博物馆。

  (来源:陕西日报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