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走进省直宣传文化系统

作者:陕西日报记者王帅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来源:陕西日报2020-9-16

  9月15日,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在西安曲江宾馆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王吉德以《把握根本遵循矢志追赶超越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新篇章》为题,进行授课辅导。

  王吉德从根本遵循、基础支撑、现实条件、困难挑战、实现途径等五个方面,就省直宣传文化单位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尤其是对第三卷中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我省文化强省建设实际进行了系统深入解读。报告深刻分析了现状和优势,提出了务实具体的思路措施。来自省直宣传文化系统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代表及省委宣传部机关部分干部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感触颇深。陕西省社会科学院《人文杂志》编辑部副主编秦开凤研究员表示,听了报告很受鼓舞,很受启发。陕西是文化大省,正在向文化强省迈进,如何谱写陕西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新篇章,今天的报告有了系统深入的解答,就是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遵循。我所从事的是学术理论期刊编辑工作,期刊是党的重要宣传阵地,也是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一定要在本职岗位上,坚守好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扎实推进理论研究阐释,为陕西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