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三秦”好家风西安:让家风文化“触手可及”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16日

  陕西日报讯 (记者 王佳伟)5月14日,西安市纪委监委召开“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工作会议,西安市“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启动。

  近年来,西安市在开展“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系列活动中通过书写家风对联、品读经典家风家训、家风故事征文、举办“云讲堂”、开展“观廉剧话家风”等活动,充分发挥了家风文化感染人、启发人的作用。本次西安市的“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也是对“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活动的提升和创新。

  据了解,西安将开发“西安市掌上家风馆”小程序,通过VR实景和相关功能让家风文化“触手可及”,引导全市广大家庭随时聆听家风故事、学习家风家训格言、参与家庭评议。此外,还将围绕“清风沐古城、伴君一路行”主题,在地铁2号线打造“清风古城”号清廉文化专列;围绕“见莲思廉·咏莲颂廉”主题,在莲湖公园现有景观基础上,融合红色文化、廉洁文化、家风文化,打造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廉洁文化主题公园。

  本次“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西安还将针对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打造“清风·家工程”,开展“清风传家”主题实践活动。以“把爱带回家”为主题,常态化开展 “送家风故事”“送社会关爱”“送法治安全”“送家教服务”的“四送”活动,从家庭源头打牢崇廉尚德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