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推进5G业务发展

作者: 时间:2021年08月24日

  来源:陕西日报 2021年8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 李向红 实习生 张杨)日前,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陕西公司”)5G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记者了解到,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与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在推进陕西文化强省建设、数字陕西建设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这次战略合作,不仅是业务领域的全面对接,更是产业生态体系的互联互通。双方表示,要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各自优势,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在智慧文化服务、渠道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切实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在内容、渠道、平台、运营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同时,双方还要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深入研究5G、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文化产业的应用场景,重塑资源配置和生产运营逻辑,打造“5G+智慧新华书店”,全力满足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数智化需求。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将为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支撑,融通构建文化产业5G新型业态,促进5G技术与出版业广泛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