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6村3镇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作者:李卫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公布了第三批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陕西6个村、3个镇入选。

  我省入选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是西安市鄠邑区石井街道办蔡家坡村、宝鸡市金台区金河镇周家庄村、渭南市合阳县黑池镇南社社区、汉中市南郑区汉山街道办汉山村、商洛市山阳县法官镇法官庙村和延安市宝塔区万花山镇佛道坪村;入选乡村旅游重点镇的是石泉县后柳镇、商南县金丝峡镇和礼泉县烟霞镇。

  2019年以来,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先后推出了两批10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目前,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已经成为乡村旅游领域有影响力的品牌,受到业界和社会广泛关注,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

  来源:陕西日报 2021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