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实施文明实践“十百千万”宣讲工程

作者: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来源:陕西日报 2022-11-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日前印发《关于实施文明实践“十百千万”宣讲工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级各类阵地,在全省实施文明实践“十百千万”示范宣讲工程,实现省、市、县(市、区)、镇(街道)四级分别示范宣讲10场、100场、1000场、1万场的目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群众、扎根基层、入脑入心。

  《方案》要求,各地要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以志愿者为主要力量,自上而下组建“文明实践宣讲团”;积极发挥各类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吸收党的二十大代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艺工作者等为宣讲团成员;坚持先培训再宣讲,组织宣讲团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等用生动鲜活的语言表达出来,不断增强宣传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方案》指出,宣讲方式为理论宣讲、文艺宣传和实践服务。要坚持贴近实际、尊重规律,紧密联系基层群众的新期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进行宣讲,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发挥各级文联组织及文艺志愿者的优势,用群众听得懂的家常话、村里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出来、演出来、展出来。坚持因地制宜、寓教于乐,将宣传宣讲与设置议题、现场解答、互动联动相结合,吸引基层群众深入其中,不断增强宣讲的吸引力。

  《方案》强调,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提升实际效果,不断扩大文明实践“十百千万”宣讲工程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记者: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