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7名技能人才获国家表彰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10日

  来源:陕西日报 2023年5月10日

  本报讯 (记者 孟珂 通讯员 独萍)5月7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的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上,我省1人获得“中华技能大奖”,13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3人获得“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称号;宝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得“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据了解,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是选树褒奖优秀高技能人才的最高政府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获奖者来自制造业、服务业等不同行业领域,是践行技能成才、矢志技能报国的先进典型。

  省人社厅号召广大技能劳动者学习先进,做爱党报国的奋斗者、勇于创新的开拓者、工匠精神的践行者、青蓝相继的传承者,鼓励技术能手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工匠精神,攻克更多难题,掌握核心技术,主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青年进行技术攻关、创新突破,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