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十大威胁盘点

作者: 时间:2018年09月18日


  网络安全十大威胁盘点

  1、计算机病毒——程序或可执行码,通过复制自身来进行传播,会影响电脑的正常运作。

  2、蠕虫——可通过USB设备或电子邮件附件等进行传播,会影响邮件收发。

  3、木马——不会自我繁殖,也并不刻意“感染”其他文件,但会使电脑失去防护,易于被黑客控制。

  4、间谍软件——未经你同意而偷偷安装在电脑上,不断将你的信息反馈给控制该软件的人。

  5、广告程序——通常以弹窗形式出现,不会对电脑造成直接伤害,但可能会成为间谍软件的载体。

  6、垃圾邮件——可以被用来发送不同类型的恶意软件,也可能对邮件服务器造成不良影响。

  7、网络钓鱼——通过假冒的电子邮件和伪造的Web站点来进行诈骗活动,受骗者往往会泄露重要私人资料。

  8、网址嫁接——形式更复杂的网络钓鱼。利用DNS系统,建立以假乱真的假网站,套取受骗者的信息。

  9、键盘记录器——可以记录用户在键盘上的操作,黑客可以搜寻特定信息,比如账号密码等。

  10、假的安全软件——伪装成安全软件,提出虚假报警,诱使用户卸载有用的安防软件,以便于盗取网络支付等信息。

  维护网络安全 需要你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