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方志论坛在绍兴市新昌县召开

作者: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来源:中国方志网2022-09-01

  2022年8月25日,由浙江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和浙江省地方志学会主办、绍兴市地方志编纂室和新昌县史志研究室承办的浙江方志论坛在绍兴新昌举行。来自全省的地方志工作机构代表和专家学者共60余人参加。

  浙江省志办主任、省地方志学会会长郑金月出席论坛并讲话,绍兴市地方志编纂室主任朱全红出席论坛。省志办副主任、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章其祥和省志办研究部主任、省地方志学会秘书长袁新国先后主持论坛。

  郑金月在讲话中回顾了浙江二轮修志工作情况、通报了三轮修志启动情况。他强调,浙江方志论坛作为旨在打造促进全省方志理论研究、推进全省史志工作科学发展的平台,要深入学习贯彻省长王浩在《浙江通志》首发式暨编纂工作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发展的意见》,继续以浙江悠久的方志文化和丰厚的方志资源为基础,在方志理论研究上多出成果,为建立完整系统的方志学学科体系做出应有贡献,并在理论层面努力开创与“两个先行”相适应的地方志事业发展新格局,助力推动浙江地方志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浙江大学教授、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梁敬明,宁波大学副教授、省地方志学会副秘书长沈松平,《杭州市滨江区志》执行主编楼渭球分别作论坛主旨发言。与会作者代表围绕二轮志书编纂经验总结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