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时间:2021年03月02日

  3月1月下午,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就开展全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对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安排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结合我办工作职能,抓好贯彻落实,教育全办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上,雷湛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立足陕西实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成效。二是要发挥地方志资源优势,率先领先学好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全省地方志系统学习党史、研究党史、宣传党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要充分挖掘地方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文化资源优势,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不断提升地方志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的能力,凝聚起推动新时代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要尽快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研究制定我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部署实施,要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报道,发挥全省地方志系统整体合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地方志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