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秘书处 时间:2022年08月09日


  8月8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主任熊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潘斌,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和机关各处委负责人参会。会上,熊晖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特别是对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对于全省上下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会提出在“稳”字上下功夫,在“进”字上出实招,在“好”字上求突破,在“安”字上绷紧弦,为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聚焦地方志“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主业主责,认真做好全省志、鉴、史的编纂和指导工作,用高质量的史志成果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要对标全会要求,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和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结合正在开展的“修志为用增‘三力’,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在全办深入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体现在日常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对标对表“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要求,坚持不懈转作风、树新风,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的环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