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
赵莉萍一行到陕西省方志馆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8月11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莉萍一行3人到陕西省方志馆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潘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陕西省方志馆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听取出版发行处、省方志馆、《陕西年鉴》编辑部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阅三个支部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资料,并到陕西省方志馆陈列室实地查看地方志成果。

  赵莉萍在讲话中指出,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注重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地方志各项业务工作落实。并就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将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融入到修志编鉴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明白“国之大者”,对标对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利用地方志地情资源优势,弘扬传承廉政文化,助力“清廉陕西”建设;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发挥党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纪律引领作用,围绕中心抓党建、促业务;三是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握全面、从严的要求,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融会贯通;四是推进作风建设,锻造过硬的干部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建章立制、激励担当作为,将“勤快严实精细廉”体现到日常工作中。

  潘斌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赵组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方向明,思路清,措施实,尤其是关于省方志馆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支部党员大会和处(馆)务会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我办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勇于政治担当,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清廉陕西”建设,不断加强党建与地方志工作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和地方志工作质效,与修志为用增“三力”,创建模范机关相结合,转作风、促业务,进一步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