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熊晖赴榆林调研督促地方志工作

作者:市县志处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8月4-6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熊晖一行赴榆林调研督促地方志工作。

  4日,在榆林市地方志编纂研究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单舒平主持,市地方志编纂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会上,市地方志编纂研究室主任赵晓亮对机构编制、志书年鉴编修出版情况、读志用志情况、第三轮修志、地方史编修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熊晖对榆林市地方志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增强做好地方志工作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要聚焦主业,夯实基础,不断推进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要尽快完成二轮修志收尾工作,及时启动三轮修志试点,确保综合年鉴一年一鉴,按时完成;要修志为用,进一步加强史志资源开发利用,紧紧围绕存史、资政育人、传承文化、服务经济社会的目标,做好资政报告、村镇志编修、地情丛书编写等工作;要加强领导,注重人才培养,为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加强统筹协调,主动汇报,寻求各方面的支持与帮助,要善于借助社会力量开展工作,要抓好学习培训,学习省内外先进经验,抓紧练兵,培育人才,推进工作创新跨越发展。

  单舒平要求市地方志编纂研究室认真领会熊晖主任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及时约谈督导方志、年鉴编纂工作滞后的县区;要提质增效,加强练兵、强化学习、深入调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专题研究、撰写资政报告,要加强地方志文化宣传,不断增强群众的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地方志工作在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会前,熊晖与榆林市市长张胜利就全市地方志工作交换了意见。会后,熊晖一行到榆林学院开展志书、年鉴“六进”赠书活动,先后到米脂、绥德、清涧等县进行实地调研。